close

不知不覺就邁入三字頭,年紀越大吃的越少量精緻,吃到飽從來就不是我的愛,雖說現在吃到飽也走精緻化,但考量自身食量不大,去吃通常也就認賠走人。在三十而立的這天生日,我選擇在新葡苑慶生,從以前就一直對港式點心有好感,這間更是我心目中的口袋名單,用餐氣氛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享用。

左上吃的見底的是海鮮焗白菜$160,第一道菜上桌即被嗑光,連相機都來不及拿出來,就被完食,只剩下大合照中的一角,看得見這道菜的蹤影。海鮮焗白菜顧名思義就是白菜上頭撲滿起司,然後放進烤箱烤到金黃色,湯勺挖起,匙內有大白菜及類似豆腐口感的東西,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,總之好吃就是了。

入口處擺有三層翻糖結婚蛋糕,上頭新郎新娘娃娃也是翻糖製成,類似青花瓷的白藍配色,讓我想起周董的歌~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~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​​~

 黑麥啤酒,當天恰巧有買一送一的活動,兩杯好像是260元,盛裝啤酒的玻璃杯容器竟然是西部牛仔馬靴的樣式,蠻特別口味也不錯。

 鮮蝦腐皮捲$140,腐皮捲根本是我每次吃港點的必點款,炸到金黃酥脆的豆皮,讓人欲罷不能,一口接一口。

 蠔黃炆鳳爪$100,對於能躺就不坐,能坐就不站的超級懶惰鬼來說,吃肉要吐骨頭就是道麻煩的菜色,但我知道鳳爪是很多人愛點的菜色,家人也都很喜歡這道。

 蜜汁叉燒包$100,肉包皮蒸的透度剛好,不會太濕使皮吸水,叉燒包大小也剛好,不會太大顆使人膩口,叉燒甜度也OK,還蠻推薦。

 鼓汁蒸排骨$100,又是一道懶鬼不愛的點心,我有嘗試一口,排骨的味道還不錯,只是新葡苑的排骨好像比外頭的白上許多,可能比較少曬太陽吧?!哈!

 韭黃鮮蝦腸粉$160,腸粉也是我的愛,我對於粉條類的食物無法抗拒。

砂鍋生煎包150,砂鍋裡擺生煎包真少見,小肉包搭配旁邊的青蔥一起入口,特別美味。

 海鮮灌湯包$180,這道是目前我吃到最有特色的港點,當時在菜單上看到就非常好奇,點來試試,上桌好似一碗湯,然後湯內有一顆大湯包以及竹笙,黃澄澄的湯不知是否就是湯包裡的湯汁呢?

 XO醬炒蘿蔔糕$150,以前就曾經點過這道,當時覺得很驚艷,這次再訪,勢必一定要再點,口味還是一樣讚。

 生炒牛肉飯$280,生怕吃不飽的我們,每餐不吃飯或麵類的主食就覺肚子空,這生炒牛肉飯米飯粒粒分明,牛肉及高麗菜絲大小與米粒一致,每口都吃得到飯肉菜,是完美的結合。

 海鮮豆腐煲,蛋豆腐+干貝塊+香菇,就是非常下飯的一道美食。

 小棠菜窩蝦餅$350,第一次吃到裡頭滿滿蔬菜的蝦餅,清爽又解膩,擄獲我們的心。

 碧綠鮮蝦餃$120,QQ餃皮吃起來有水晶餃的FU,沾醬油美味度提升一階。

 蟹子蝦燒賣$110,跟外頭吃到的燒賣差異性不大,水準之上。

突然發現,我們點的菜色,百分之八十都有蝦子,哈哈哈,可能原本就愛吃蝦,一不注意就點滿桌蝦。

板橋新葡苑氣氛好環境佳,地點又方便,重要的是餐點有一定水準,下次再有家庭聚餐,一定會再選擇這邊。

 

新葡苑(Mega City板橋大遠百店)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9樓(Mega City板橋大遠百)

電話:(02)8951-0388

官網:http://www.shinpuyuan-group.com/ch/shinpu/Location.aspx?L_sk=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茗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