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周末四處趴趴走,新竹離桃園也不遠,但就一直沒想到來北埔老街,尤其上上上周到竹科附近的糊口老街著時嚇我一跳,怎麼攤販沒幾間,人潮也是小貓兩三隻,公廁也髒兮兮,第一次逛老街空手而歸(沒吃沒喝沒買),除了超大的免費停車場外,實在找不到任何優點。

當228連假期間,David又提要逛老街,我猶豫了一下,想說不會又踩雷吧?!開過來的一路上,不斷觀察車潮,發現快到時有小塞車,還開心了一下。這下應該是有人逛的老街,好險。

北埔老街大概長這樣,227當天稍微飄雨,照片中的排隊人潮在買鹹豬肉,我們走近看鹹豬肉很香,但我們懶得排隊,留到下次買吧!

第一家就吃這間大大招牌的北埔水餃館,顯目的大布條很難忽視它。

小試身手,先點十粒水餃嘗嘗,果然是手工現包的水餃,吃得出新鮮的餃皮及肉餡,很棒。

貢丸湯的三顆小貢丸,一口一顆的尺寸,對想優雅吃丸子的女生很適合,哈哈哈!只是湯蠻鹹,不確定老闆是否手抖倒入太多胡椒或鹽巴,因此愛喝熱湯的我並沒有喝完。

這間三十九號北埔擂茶,我們看到擁擠的人潮塞在店門口,就知道這家必有一定水準,本想點薰衣擂茶的我,試喝老闆請的燒擂茶濃郁又香醇,立刻改變心意,燒擂茶好喝到我都想外帶十杯給家人,是這趟老街遊我最喜歡的一樣小吃。

老街一口菜包,沒拍到菜包的近照,這應該也是北埔必吃的小吃,只是我本人對這款不愛。

為了這盤臭豆腐,我們等了至少15分鐘,看旁邊每桌都吃得津津有味,本想再加點一盤,幸好打消這個念頭,端上桌我們一吃,想說咦?豆腐不臭呀?台式泡菜的滋味也沒特別鮮脆,醬汁也吃不出特別在那?不懂為何有那麼多人排隊耶?!

一連吃了五樣小吃,本來肚子已經蠻飽,走逛途中看到這串開花的香腸,被它新奇樣式吸引,點一串來吃,香腸不燙,也有過油的口感,我不推薦。

兩津勘吉雞蛋燒!!!太感人!雞蛋糕控的David每看到雞蛋糕都會買一份,對於從小在板橋府中走跳的我,雞蛋糕是吃到不想吃的,晚餐前小填空腹的零食。因此當每次David買,我幾乎不太吃,但這次我竟然主動說要買雞蛋燒,完全就是因為看到我最喜歡的卡通偶像勘吉兄,出現在櫥窗內,我不買不行!本來買它也就是為了拍照打卡,對口味並無多餘期待,想說雞蛋糕吃起來不就那樣子,沒想到!這雞蛋燒裡面吃起來有兩層口感,靠外層吃起來是一般雞蛋糕的海綿蛋糕口感,靠裡層QQ的猶如麻糬,而兩津臉皮(外皮)不走脆皮路線,也不鬆軟,較偏中間的口味,實在很喜歡耶!

最後以麵包超人雞蛋燒做為本趟北埔老街行的結尾,這次我們吃完午餐後才來這邊逛,所以只攻下七樣,不然以我們會吃的實力,應該攻下十樣不成問題,第一次來北埔老街就有好印象,下次還要再來發掘新東西!

北埔老街

地址: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街

電話:(03)580-28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茗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